闽侯:学习贯彻监察法“放大招”

发布时间:2018-06-13 20:49 信息来源:闽侯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连日来,福建省闽侯县纪委监委按照统一部署,全县动员、线上线下联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初见成效。

  线上学——深入到户学习到家 

  监察法颁布以来,闽侯县纪委监委以“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主题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资源,通过“网络答题、掌上课堂”等形式,进一步打造网络学法新阵地,以此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关注、学习监察法权威解读资料,促其随时随地、循环反复在线学法,形成横向触及监察对象,纵向融入生活日常的学法宣传格局。

 

参与网络答题活动,全家一起了解监察法 

  培训学——监察法走进机关 

  5月9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察法学习讲座,福州大学法学院蒋凌申副教授多角度、多层次地解读监察法,为现场纪检监察干部答疑解惑。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培训  

  宣传学——学习宣传全覆盖 

  各派驻纪检组通过微信群定期转发推送监察法释义、解读文章和心得体会,打造掌上学习平台,让有需要的党员干部时时可学、处处能读。

 

  “制定监察法是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的法治保障,反映了全党和全体人民的共同意愿……”祥谦镇政府的LED屏全天不间断、循环宣传监察法的各项内容。

 

LED屏宣传栏,营造浓厚监察法学习氛围 

  除此之外,面向群众的宣传更加多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走村入户口口相传……乡镇(街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从监察内容、监察范围、监察职能、监察权限等方面加强宣传,引导群众进行自主学习和开展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使监察法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闽侯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