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4 10:3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改进审计监督、深化制度改革等作出具体部署,对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坚定决心。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纪委监委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起来,构建严密的监督网,保证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协作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发现腐败、惩治腐败、预防腐败中的优势作用,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