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秋伸: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带头做好“三个表率”

发布时间:2015-08-10 17:06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今年3月,我参加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的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央纪委副书记兼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陈文清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文清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在对党忠诚、干净做人、敢于担当上贯彻落实。

  听完文清书记一堂课,让我感触颇多。这次开学典礼简朴平实,没有繁文缛节,文清书记的讲话直切主题、言简意赅,却又意味深长、寓意深刻。“三严三实”是习总书记对古今中外修己正身之道的凝练和提升,也是针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针对性很强。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必须要提高认识,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将落实“三严三实”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任务,融入到执纪监督各项工作之中。

  我想,作为一个纪委书记,我在工作中必须做到“三个表率”。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最首要的就是在思想上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做干净做人的表率。牢固树立“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的观念,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好,对人民群众要心存敬畏、对党纪国法心存敬畏,坚持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思想正派、作风正派、办事正派,决不居高临下、盛气凌人。三是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过程中,往往会直接面对尖锐的矛盾,受到来自各方面的阻扰,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品质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在执纪办案过程中,要做到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敢于碰硬,面对各种阻力和压力都能百折不挠、毫不退缩。

  我一定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严标准抓学习、以实要求促提升,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业务素质,将学习的新知识、掌握的新政策、更新的新观念带回去,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不辜负在纪检监察学院学习的这段美好的学习时光。(作者陈秋伸系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