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021-05-08 16:25 信息来源:新福建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5月7日,省委书记尹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落实措施;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出席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峰会有关活动总结汇报;研究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研究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

  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积极采取各种针对性措施,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引领产业优化升级,推进产业、科技、金融、人才协同创新,形成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健全市场化投融资机制,积极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激发投资活力,推进项目滚动接续。要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做好严格保护、节约集约、安全保障的文章,着力保护生态、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保障民生。

  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市县乡换届,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系统谋划,认真研究切合我省实际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度拓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系统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质量强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坚持科技兴农,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快推进老区苏区全面振兴。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会议要求——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跨越式发展。要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重点,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快福州大学城等建设。要加强基础学科培养能力,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加快培养紧缺人才,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构建高质量高校党建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

  认真总结举办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经验做法,探索创新办会模式,不断提高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国际化水平,提升峰会效益,打造永不落幕的峰会。要抓好峰会签约项目落地,把数字化建设作为战略工程来抓,深化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产业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完善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新基建建设,推进数字技术与政府履职全面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更好地便民惠民。

  会议要求——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加强公共卫生补短板,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快建立适应时代要求、助力高质量发展、体现福建特点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信息支撑,完善医疗服务监管,深化行业治理,切实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