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 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发布时间:2018-09-17 10:06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动真碰硬 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914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相关整改问题,研究支持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的具体措施和福建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培育千亿产业集群计划,进一步研究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强化责任,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持续推动整改再深入、落实再到位,坚决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推进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措施。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平潭开放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先行先试,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措施,着力加快总体规划编制、加强产业和项目支撑,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深化对台交流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支持社会事业发展、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对平潭开放开发的支持力度,激发内在发展动力。要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大力激发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平潭开放开发取得更多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壮大福建省一批超千亿重点产业集群,是推进高质量赶超的重大抓手,也是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以龙头带集聚、以协同促集群,加快培育形成一批体量大、产业链完整、带动力强的重点产业集群,为建设新福建和高质量赶超提供有力支撑。要抓龙头带动,下大力气培育龙头企业,着力形成集群效应。要抓创新驱动,建立健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以创新加快推动产业集群的培育形成,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要抓布局优化,结合闽东北和闽西南两大经济协作区发展布局,统筹规划全省重点产业集群培育发展。要抓服务保障,针对不同产业集群、不同龙头企业,制定有针对性的扶持支持政策,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对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进行再整改、再落实,是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省委将上一轮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一并纳入本轮巡视整改,逐一细化为具体措施,坚决彻底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上一轮和本轮巡视反馈问题的一体整改,持续深入改,切实改到位,不断把巡视整改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措施细化可操作、政策管用可落实、责任明晰可倒查、效果显著可评价。要把阶段整改与长效推进相结合,推动整改成果长效化,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交出合格答卷。(福建日报记者周琳)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