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 学习贯彻

市纪委监察局效能办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7-31 16:27   监察局浏览次数:14字体大小:[][][]
分享到:

724,市纪委、监察局、效能办领导班子成员用2个半天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为重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切实改进作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骆安生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组长陈树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柳欣到会指导。

在市委第十四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市纪委、监察局、效能办领导班子和各位班子成员认真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交心,深刻对照检查,积极主动整改,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市委督导组共向委局办领导班子反馈了5个方面32个问题和10条建议,其中属于“四风”方面的问题20个。委局办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收集到意见建议68条。

会上,骆安生同志代表市纪委、监察局、效能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作了认真查摆和深刻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会上,大家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问题实质,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树雄同志对会议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基础扎实。委局办机关既能认真完成规定动作,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资料,又能创新自选动作,联系纪检监察实际学习,为活动开展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二是重点突出。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效能建设工作,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加强干部队伍作风纪律建设活动,将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三是查摆深刻。委局办领导思想站位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检查,就事论理、就事论法、就事论纪,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相见坦诚。能广开言路,积极沟通,畅所欲言。批评他人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动真碰硬。自我批评敞开胸怀、切中要害、主动认账,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剖析自己。五是整改有力。委局办领导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大幅精减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着力整治“庸懒散拖”,破除“熟人经济”,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陈树雄同志希望,委局办要坚持统筹推进反腐败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激扬正气,使铁规发力、纪律生威。二要恪守承诺,落实整改。三要勤政奉公,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克己又要奉公。四要亲近百姓,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五要与时俱进,创新思路、创新办法,防腐关口前移,超前防范。

骆安生同志代表委局办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委局办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动工作,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贯彻党的根本宗旨、执行群众路线,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无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推动整改落实。三要进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做好《福州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市纪委常委会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市纪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和研究解决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制度》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坚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党内生活制度,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一剂良药和有力武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工作上不搞“虚线”,生活上不越“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要进一步用好活动成果,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良好成效转化为促进委局办机关履职尽责的正能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全面推动“三转”工作,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落实纪检监察主业“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年度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