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督在重点 战在“疫”线 冲在前面

发布时间:2022-11-11 16:45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根据省、市、区三级视频会议精神,明天的督查重点要围绕问题整改不到位、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深夜11点半,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灯火通明,督导工作专班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次日监督重点,这是鼓楼区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监督网的一个缩影。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既当“战斗员”又当“监督员”,主动下沉一线与医务工作者、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作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监督、精准监督,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尽锐出战,谋划精准监督“一盘棋”。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委组织部、区住房局成立11个联合督导组,紧盯省市疫情防控部署清单和区落实清单,建立每日督导“重点任务清单”,实行“日调度、日督查、日会商、日通报”工作机制,监督助推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防控指令、防控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

  下沉一线,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聚焦“无疫小区”创建、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管理、中高风险重点区域管控等关键环节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开展点对点全覆盖督查。建立“三单一通报”反馈机制,采取下发交办单、现场督查问题清单、每日督办单以及印发情况通报等方式,压茬推动各责任部门、街镇立行立改、真抓实改。截至目前,督导共发现问题1850个,推动现场立整立改612个。

  严查快处,用好执纪问责“一把尺”。不断强化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推动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偏正向,对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不严、工作作风不实等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督导发现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16个,已处理14人,拟处理3人。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难点、堵点,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执纪问责,督促压实‘四方责任’,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