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到市委党校作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2 11:1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9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到福州市委党校作专题党课,他围绕“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我们要学什么”“关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我们要怎么看”“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要怎么干”三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工作感悟,为市委党校第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等5个主体班次学员上了一堂题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努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廉政党课。

  陈云水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的探索和实践证明,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是因为在信念上具有坚如磐石的特质、在理论上具有与时俱进的特质、在纪律上具有严明如一的特质、在行动上具有自我革命的特质。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坚守和传承这四个独有的精神特质,深刻理解其中的内涵和要求,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云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提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强调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为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腐败和反腐败较量还在激烈进行”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点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云水指出,当前福州正在实施强省会战略和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这是时代赋予福州党员干部的重大使命。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对党忠诚、遵纪守法、担当尽责、坚持学习、为民服务,共同推动福州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