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2021-10-14 16:5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福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立足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闽清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郑航:

  市党代会既客观系统地总结了过去的成就,又擘画了未来的发展蓝图,也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闽清县纪委监委将强化全局思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抓铁有痕的韧劲,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保障。

  要聚焦“两个维护”,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围绕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要聚焦“急难愁盼”,擦亮人民至上的政治底色。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拓展“点题整治”,持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要聚焦治理效能,提高管党治党的政治成色。深化“室组”联动监督作用,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案后整改,涵养清正廉洁的社会氛围,不断强化“惩”的力度,延伸“治”的深度,深化“防”的精度。

  罗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黄雨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了“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明确了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实践性,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为政之要,贵在力行,重在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把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好、去推动好,切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牢记“国之大者”,立足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以高质量监督推进党代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丝路海港城,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永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 李开瑞:

  这次党代会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回顾奋斗的五年,成绩卓越,展望宏伟的蓝图,激昂澎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永泰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勠力同心强监督。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推动开展“室组地”联合工作模式,统筹协调其他监督有效贯通,汇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要忠诚履职敢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盯紧“关键少数”,精准施策发力,找准找实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 陈红:

  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激发干部精气神,自觉把党代会部署转化为履职担当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要履行首要职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协助区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做到“见人见事见效”。围绕市委、区党工委中心工作,落实落细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落地。

  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深挖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提高“三不”综合功效,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