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21-10-12 16:47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福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为福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纪检监察机关如何立足职能职责,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晋安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程靖:

  市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晋安区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担当作为,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为晋安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发展大局,强化监督保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六个城、五大品牌、九大行动”以及“六个强区突破”“六个走在前列”等市区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见人见事见效”。要围绕群众关切,持续正风肃纪。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推动干部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要围绕政治生态,提高“三不”功效。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惩、防、治”一体推进,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围绕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严格执行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赵勇:

  市党代会描绘了福州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工作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三个突出”,以扎实过硬的纪律作风,持续将市党代会精神落深落细落实。

  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引领保障。围绕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找准监督的着力点,完善监督跟踪问效机制,高标准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突出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点题整治”力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突出靠前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抓创新不问‘出身’”,以强有力的监督力度推动作风转变,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营造“马上就办”最优营商环境,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马尾落地生根。

  长乐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 吴志扬:

  这次党代会擘画了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宏伟蓝图,长乐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积极履职,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要提高站位,主动融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主动融入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长乐定位,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市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把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强化政治监督、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切入点,结合“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提升行动,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开展监督,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要严管厚爱,激励作为。在日常监督执纪问责中,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切实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持续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勇于奉献。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