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鼓楼:一线监督 护航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18:22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今年夏天河水不臭了。太感谢你们了!”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前河附近居民激动地说道。

  内河治理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聚焦义井溪综合整治工程,监督推动义井溪河段的清淤、截污、新建驳岸、补水等工程有效落实,并督促配合完成其他内河周边环境提升任务68项。

  鼓楼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执纪,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以来,鼓楼区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选取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17项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开展“点题整治”,通过“部门负责、室组联系、上下联动”方式,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统筹推进“点题整治”,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地见效。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老百姓心中牵挂的事,鼓楼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省直屏西、省直湖前等项目实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推动相关部门重点解决老旧小区市政基础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宜居性。

  针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该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走访、项目抽查等形式跟进监督,了解高士其故居等地建筑修复保护及相关职能部门完善古厝保护管理机制等情况,推动相关部门对全区范围内建成年代达50年以上及有特定价值意义的建筑进行普查、复核,切实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在中高考期间,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和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工作小组,对区属在建项目工地落实扬尘防控和噪声防控措施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助力营造良好的夜间休息环境。

  “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立足职能职责,我们将继续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鼓楼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鼓楼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