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玉粽袭香清风扬 龙舟飞渡幸福来

发布时间:2021-06-11 19:23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玉粽袭香千舸竞,碧艾香蒲处处忙。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丝线翻飞……端午节来临之际,福建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传承民族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凝聚蓬勃力量。

 

  五月五,迎端午。罗源县起步镇庭洋坂村的畲族群众通过插艾叶、包粽子、染红鸭蛋营造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又是一年端午到,福州市仓山区举办龙舟赛活动。龙舟健儿们挥桨斩浪、竞相追逐,到处锣鼓喧天、欢声雷动,人们在中流击水中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 

 

  厦门市政集团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学党史 忆传统 浓情端阳粽飘香”迎端午主题活动,邀请中国剪纸传承人孔春霞现场教授剪纸技艺,在活动中感受传统非遗魅力。 

 

  在云霄县漳江上,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划龙舟比赛拉开序幕,舟上健儿你追我赶,力争上游,彰显齐心协力、奋勇争先、拼搏向上的昂扬精神。 

 

  端午将至,惠安县组织包粽子、配香囊、挂艾草、尝邻里宴等活动,引导居民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乐。图为黄塘镇聚龙小镇“沐兰汤”活动现场。 

 

  泉州市泉港区纪委监委机关工会举办“清风廉意迎端午、廉洁家风代代承”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及子女制作端午节传统手工蛋兜,传递“思廉、尚廉、践廉”的精神内涵。 

 

  “挂葛藤保平安”是三明宁化客家人的传统习俗。每年端午,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口挂上葛藤,表达盼安宁、祈幸福的美好愿望。 

 

  三明市清流县举办龙舟竞渡迎龙活动,庆祝端午节的到来,人们以同舟共济、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的精气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莆田市萝苜田农家的石厝前,大人正忙活着包粽子,孩儿们围成一圈,帮忙递粽叶、学着包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体验传统习俗,接受传统文化熏陶。 

 

  “艾叶香,香满堂,荷包香,香衣裳……”南平市延平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粽子香囊DIY活动,现场充满着浓浓的过节气氛。 

 

  龙跃擂鼓,挥桨竞渡。龙岩市新罗区端午节民俗活动在中心城区龙津河隆重举行,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湾里畲族村是柘荣县唯一一个纯畲族群众聚居村。端午节来临之际,畲民穿上民族服装,欢聚一堂,包粽子、挂艾草、做香包,与党员干部们共度美好时光。 

 

  古田县纪委监委将“廉”元素融入端午传统习俗,通过制作“廉洁彩蛋”、包“廉心粽”、传承“廉家风”等活动,营造崇廉、尊廉、养廉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