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春耕备耕一线 督促落实“三服务”

发布时间:2021-04-15 18:26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围绕市委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工作部署,近日,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春耕备耕一线,督促驻在部门从三个方面落实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工作要求。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到闽侯县供销社农资仓库了解春耕备耕物资储备情况

  强化服务 保障供应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供销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积极开展春季农业生产“三服务”活动,积极创新经营方式,采取延长营业时间、电话预订、配送上门等服务形式,保障春耕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开展线上问诊服务,提供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田间巡诊等精准“技物”服务,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多种方式 备足货源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供销社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准备的工作原则,强化市场调研,主动适应农业种植需求,采取集中储存、厂家联储、网点分存、边储边供等多种方式,做好货源采购,充实农资库存,确保货源结构合理、供需总量平衡。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储备各种化肥超4万吨,任务目标完成率超100%。

  严把“三关” 保障安全

  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市供销社保障春耕备耕物资安全,严把“三关”:一是进货关,必查生产经营许可证、产品检验合格证、企业营业执照;二是验收关,完善经销台帐制度,实行产品可追溯管理;三是仓储关,实行专人管理、定时清查,及时处置破损、过期的农资产品,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肥”“放心药”。(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