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工作作风监督 提升节点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01-22 18:3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挥就近监督、贴身监督优势和探头作用,加强重要节点“四风”监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工作作风突出问题监督中,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落实主体责任。重点督查“七个一”规定动作是否按期开展,各级党组织是否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发挥“头雁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是否对照10个方面突出问题重点,逐条查摆纠治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研究制定领导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同时,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把督查工作作风问题整治与疫情防控、突破“难硬重新”等当前市委中心工作相融合。元旦前后,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两个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重点岗位与重点时段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扑现场、直扑基层,先后对市文旅局、市科技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林则徐纪念馆、市科普服务中心、市美术馆、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福州画院等8个基层单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

  “我们坚持把督促监督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整改落实作为督查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工作作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及时向被检查单位反馈,约谈有关责任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以问题为导向,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工作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