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8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会上,部分同志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

 

  坚持学深悟透 砥砺初心使命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与正在连载的《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福州当前和未来的发展,直观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传承和弘扬好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系列创新理念、优良作风和科学工作方法,凝聚起加快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强大合力。

 

  强化担当作为 忠诚履行职责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担当意识,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深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好监督全覆盖和抓重点、权力与责任、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更好实现“三不”同步推进、同向发力。要强化履职监督,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等重点工作,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提升监督的精准性,以坚强纪律保障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践行宗旨意识 增进人民福祉

 

  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暖民心的为民情怀学习好、践行好,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等专项治理,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要坚持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深化开展“四访”活动,持续推进“服务基层年”“基层减负年”,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