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0 11:57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5月18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福建省“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在福州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组长支树平反馈本次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支树平指出,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的配合支持下,本次督导“回头看”任务基本完成。福建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以“整改不到位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担当,坚持马上就办、立行立改,狠抓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努力做好督导“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高位推动,压实整改责任;始终坚持聚焦重点,推动整改落实;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完善整改机制,扫黑除恶治乱工作蹄疾步稳、扎实推进,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在指出“回头看”发现的有关问题后,支树平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了深水区、攻坚期。福建省委省政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站位,继续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推动专项斗争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结合这次督导整改“回头看”,尤其要注意把集中整改的干劲转化为持续推进整改的不竭动力,通过重点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治理,把改革探索创造的好经验及时固化成长效机制,始终“稳准狠”地打击黑恶势力,不断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绩。

 

    于伟国表示,督导组反馈了“回头看”总体情况,肯定了我省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提出了务实具体的整改要求,为我们抓好督导整改、打好专项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杜绝“过关”念头、增强“攻关”劲头,诚恳接受反馈意见,全面梳理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细化硬化整改措施,扎实推动“回头看”整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确保反馈意见项项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事事见成效。要以此次督导“回头看”为新的契机,持续提升抓督导整改和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政治能力,持续形成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专项斗争持久仗、攻坚仗、整体仗,推动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坚决完成党中央确定的工作目标。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刘学新、郑新聪、田湘利、吴偕林、霍敏、曹勇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