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监督检查进企业 推动“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5-17 11:2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图为连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在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了解相关情况。

  “税务部门要把上级的‘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向在连企业宣传到位,要以实际行动将政策执行到位……”

  3月27日上午,福建省连江县纪委常委张颖在中国人民银行连江支行会议室内的一场关于“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的座谈会上,向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发改局、县人行等职能部门的参会代表说道。

  连日来,连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派出工作组深入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及在连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减税降费有关政策的执行情况,并了解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难题,着力整治贯彻落实不力,有令不行、自行其是,搞拖延、打折扣等行为,切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职责、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显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如果有发现职能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政策执行推诿扯皮,政策落实打折扣、搞变通,未能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等情况要及时向县纪委监委反映。”在深入民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张颖向企业家代表再三强调。

  “职能部门都很认真地跟我们宣传‘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我们公司从中获得了多重红利,公司上层打算把这部分资金拿出一部分用于干部职工奖励金,以此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减税降费”让他的企业和员工都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悉,连江县纪委监委将在此次调研排查的基础上,充分运用“1+X”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减税降费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及时发现和查处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失责问题,倒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节严重的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连江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