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6 19:30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8月1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听取委机关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刘学新对委机关前一阶段巡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抓好巡视整改,是对“四个意识”的直接检验。全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松劲、不懈怠、不减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拓展。

  刘学新强调,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委机关各相关部门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持续攻坚克难,确保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整改。要聚焦反馈问题和整改意见,高质量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分协管领导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全面了解掌握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整改质量进行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刘学新要求,省纪委监委巡视工作专项督查组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日常督查督办,倒逼巡视整改落地见效。既要敢于刀刃向内,加强对委机关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监督;又要协助省委强化对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敷衍整改的地区和单位,要立即调查处理、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典型案例,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问责生威,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根据省委整改任务分工,委机关相关部门已将由省纪委监委牵头或共同牵头整改的15项任务、42条细化措施,进一步细化为87条具体事项。目前,已完成14条,其余整改事项正按序时进度加快推进。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