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扎实推进省委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清单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1 18:2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市四套班子统一思想,把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传达了省委在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将“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细化为58个整改落实项目,明确整改责任及工作要求。

  此前,省委对福州市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并组织召开集体约谈会,移交了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的问题清单,并提出4条问责建议。

  福州市委高度重视省委检查成果运用,认真研究部署“问题清单”整改,从严把握“问责建议”落实。市委班子成员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督促联系地区、分管部门(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福州市委制定下发整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各责任单位落实即知即改要求,及时研究制定整改计划,迅速启动责任追究。

  与此同时,福州市纪委迅速行动,逐项对照抓整改落实,积极协助市委落实“问题清单”整改主体责任,牵头开展4个“问责建议”的责任追究工作,依规依纪深入开展调查,实事求是实施精准问责,共问责党组织4个、领导干部19名。

  通过问责有效促进全市“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目前,‘问题清单’中细化分解的整改任务54项,即知即改已完成整改任务14项,已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21项;对短时间内无法整改到位和需长期巩固深化的40项,结合今年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逐项制定了下一步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福州市还将开展专项督查及跟踪督办,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依规依纪、整改任务落实到位。(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