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提振精气神 新春开好局

发布时间:2018-02-23 17:2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送走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迎来节后上班第一天,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迅速从长假悠闲的气氛中调整到正常上班作息上,以“提振精气神 争当排头兵 ”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

 

  上午8时30分,在福州市委巡察办办公室,工作人员整理好手头材料,开了新年第一场“碰头会”。

 

  “本轮巡察是市监委成立后的第一次巡察,大家说说手头准备工作情况。”没有多余的寒暄,会议直奔主题。初拟巡察方案、组建巡察队伍、准备通报会议事宜……工作人员依次发言,一项项工作按照节前计划表有条不紊进行。

 

节后第一天的信访来访接待室,福州市纪委机关干部正在接听群众举报电话、录入举报信息

    在不远处的市信访局内,市纪委监委设立的来访接待室,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市纪委信访室干部老李在认真接听群众打来的12388电话举报,小林刚接待完来访群众,便坐在电脑前,紧盯着显示屏,忙着将刚受理的举报情况录入电脑。

 

  当人们还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福州市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早已能量满满地开启“工作模式”。

 

  “征迁个案专题巡查的工作方案定稿了没有?”

 

  “相关职能部门可以提前对接,各个片区征迁相关政策文件我们也要先搜集齐且读懂吃透,准备充分才能临阵不乱!”

  ……

 

  新年上班第一天,仓山区纪委监委某纪检监察室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准备专题巡查的前期工作。结合近年来在征地拆迁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仓山区将目光直指各大征迁片区征迁指挥部研究通过的征迁个案以及涉及的相关部门和个人,一场针对全区征地拆迁过程中个案的专题巡查即将展开。

 

马尾区纪委监委第三监察室对当前疑似问题线索进行仔细排查

   “老翁,过来商量一下,看看这封来信反映了什么问题?”在马尾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刚上班不久,信访室负责人在做好群众信访举报信件分拣、拆封、分类登记的同时,吩咐同事一起对来件进行仔细核查,商议下一步对策。

 

  虽然是节后上班第一天,马尾区纪委监委所有干部都准时到岗到位,各个科室工作火热如常,相关负责人对当前疑似问题线索排查、如何打好攻坚战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节后第一天,闽侯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统计分析节日督查方面疑似问题线索

   “岁序前行不止,生活更新永恒。2018年,我们更加期待:清风徐徐,政治廉明,春色盈盈,百业俱兴......”2018年春节节庆时分,闽侯县纪委监委发布一部贺岁短片《清新廉意福瑞年》,给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带来新年“廉”礼,这也是闽侯县组织开展2018年廉政文化系列活动的一个序幕。

 

  据悉,春节期间,闽侯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科技文体局等单位,在千家山公园、法治廉政文化公园以及闽都民俗园等景点,开展“送五福贺新春”“移风易俗倡议”等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月22日上午,闽清县纪委监委领导带队在塔庄镇巡查时,认真接待当地群众,收集各类问题线索

  督办新年第一次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开春第一天,闽清县纪委监委组成4个督查组,分片对全县16个乡镇开展大督查、大接访,采取督查检查、带案下访、开门接访等办法,对党员干部上班第一天到岗在岗情况、各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党员干部节日期间移风易俗情况、惠民资金网运行等情况进行巡查询问。

 

  督查组先后巡查窗口单位48个,对23项窗口服务工作提出建设性改进意见,接待来访群众112人,现场解决问题7件,带回举报类线索15条,收集群众对移风易俗、惠民资金的意见建议32条。

 

节后第一天上午,罗源县纪委监委领导到驻县信访局信访点督查信访工作

  “新年新气象,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认真抓好节后全体干部的收心工作,给干部注入一味“清醒剂”,防止节后思想松、管理松、纪律松。2月22日,罗源县纪委监委召开节后收心专题会,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迅速将精力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去,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狠纠“四风”严防节日病依旧是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的重点任务。

 

  连江县纪委监委采取突击检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紧盯公务接待、公车定点停放、移风易俗等情况,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

 

  罗源县纪委监委建立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值班制度,对群众举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核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好新春新局,需要提振精气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收心归位对于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尤为重要、尤为关键,不仅不能惜春‘打年盹儿’,更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