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首期转隶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3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月15日上午,为期5天的福州市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是福州市监委成立后,面对新的职责任务、新的理念方式、新的干部队伍组织的一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转隶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借助这次集中培训的平台,真正促进转隶干部思想合心、工作合拍、业务合力,实现理念高度融合、工作支持配合,凸显惩治腐败‘1+1>2’的聚合效应,这也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必然要求。”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下的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为学员们量身定制课程,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解读等,此外,还对纪律审查、案件侦查、巡察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专题讲解。

集中学习之外,分组讨论也是学员们的“必修课”。“届时,我们将安排参训的同事就如何践行‘四种形态’、如何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展开分组讨论,以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结合的授课形式,给学员布置课外作业,课堂上没搞明白的地方,分组讨论时可以再探讨、再交流、再分享。”福州市纪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培训期间,福州市纪委还组织参训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赴省级廉政教育基地林则徐纪念馆、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等深入开展党性教育,引导转隶干部加强人格修养,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慎思。  

“这次从课程设置、讲师配备、地点选择等都能明显体会到前期准备的用心、培训安排的费心、细节考虑的贴心。这几天,通过聆听纪委监委领导和专家辅导,通过与同事的交流研讨,我感到认识深化了,思路明确了,有些疑问也解决了……”转隶干部郑志华在培训中说道。

据悉,此次培训将持续到19日,期间共有41名转隶干部参加培训。接下来,福州市纪委还将精心组织监委组建后的干部全覆盖培训,不断锤炼干部队伍,推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