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4 21:17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1214,福州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示范和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抓作风改作风。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福建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理想信念教育,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增强纠“四风”、强作风的定力和韧劲。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四风”问题10种新的表现形式,把具体要求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的重要内容,督促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查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严实深细地抓好整改。三要坚持抓实实抓,严格监督问责。要抓住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病把守、严阵以待,集中开展检查督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要严格责任追究,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严肃问责倒逼作风转变。四要坚持对内更严,做表率走前头。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在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作表率当标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当好福州政治生态的护林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带头落实、坚决执行,形成作风建设“头雁效应”,带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委局机关、派驻机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