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竞赛

发布时间:2019-07-03 11:55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我为自己平凡而繁忙的一天欣慰,也为坚守住每天的初心和使命自豪,更为自己寻常而伟大的工作骄傲。”

  “唯有不忘初心,方能廉洁自律;唯有牢记使命,方能继续前进。”

  ……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比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参赛,结合工作实际,精心撰写征文作品,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据悉,此次征文竞赛于6月中旬启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奋战在一线不同岗位的纪检监察干部或纪检监察老干部视角,讲述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的故事、感悟和体会。参赛作品要求用第一人称的方式,以真实生动感人的故事,反映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传承和对纪检监察事业的忠诚担当。

  “借助这个平台把平时工作中的所思所悟记录下来,用以鞭策自己。”永泰县纪委监委干部小蔡说,“并且能够更好地记述自己在乡镇纪委这个‘战场’上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

  “此次征文比赛作为我们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福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竞赛共设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终的评选结果将在“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此外,优秀稿件除在“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上刊发、推送外,还将在市纪委监委《福州党风廉政之窗》杂志中选用,优秀文章还将向《中国纪检监察报》、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等进行推荐。(福州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