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十五督导组“回头看”工作汇报会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5 10:27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5月14日至1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福建,对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第一轮督导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5月14日上午,督导组召开“回头看”汇报会,支树平组长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总体要求和督导组工作安排。省委书记于伟国代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汇报了福建省贯彻中央扫黑除恶第一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作表态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

 

  支树平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在推进专项斗争、落实问题整改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第一轮督导“回头看”既是党中央深化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也是赋予督导组与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共同使命。支树平强调,本次督导“回头看”主要聚焦三项重点:一是坚持政治导向,紧盯“敷衍整改”“数字扫黑”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持续深入推进。二是坚持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依法严惩到位、整改问责到位、“深挖根治、长效常治”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看得见的成效兑现党和政府承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支树平要求,开展“回头看”必须坚持摸实情、出实招、见实效,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责任。福建要发挥好被督导地区的“主战场”作用,与中央督导组共同完成好“回头看”任务。

 

  于伟国强调,开展督导“回头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央第15督导组的到来,既是工作考核、更是政治复查,既是指导督促、更是关心推动,既是传导压力、更是提供动力,必将有力推进我省专项斗争和督导整改的纵深发展。于伟国指出,去年10月中央督导组向福建反馈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督导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于伟国表示,福建将以自觉主动接受中央督导“回头看”为契机,落实好各项总体要求,持续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提升打击效能,持续推进打伞破网,持续提升治乱水平,持续提升长效作为,推动整改工作和专项斗争取得新进步、实现新突破。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王宁、胡昌升、刘学新、梁建勇、田湘利、吴偕林、霍敏、曹勇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