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两学一做 》 观点评论

“两学一做” 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来源: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5-25 10:15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分享到:

   贯穿全年、融入经常,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特点。越是经常性教育,越要用心用力、严抓实抓。坚持抓在日常,才见“滴水穿石”之功;坚持严在经常,才见“金石可镂”之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这项重大教育覆盖对象广,既有党员领导干部,又有机关普通党员干部,还有基层党员,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严,等于白抓;学习任务重,既学党的纪律规矩,又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还学党员标准要求,不注重学在经常、以严促学、学以致用,就难以达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的目的;解决问题多,既有遗留问题,又有现实问题,还有治本问题,不拿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就不会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只有坚持经常抓、见常态,严格抓、见实效,深入抓、见长效,才能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世间事,作于细,成于严。非“常”不足以治本,非“细”不足以克难,非“严”不足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开始就应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坚持以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把学习教育融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学”和“做”贯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等日常工作,以学习教育的长流水不断线,收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理论学习、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推进措施等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常抓长、落细落小,推动“学”和“做”在常修常为中形成自觉、在常严真严中形成习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期限,党内经常性学习教育没有休止符。这次学习教育的最终落点是做合格党员,但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合格党员也不是一蹴而就、一劳永逸的。正所谓,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只有坚持把经常性教育这种党内教育方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不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实现常学常新、常做常新,才能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党规意识,自觉与党同心同德,把爱党、为党、兴党、护党的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始终保持一名合格党员的良好形象和崇高风范。(桑林峰)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局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