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30 11:08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连江县敖江镇供销社党支部书记、主任邱俊豪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年至2018年,敖江镇供销社多次违规进行同城接待、组织工作人员在会议结束后公款聚餐,邱俊豪参与上述违规吃喝,并审签相关报销凭证;违规报销个人手机通讯费共计1.43万元。2019年2月22日,邱俊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相关费用。

  柘荣县电影公司原经理冯勇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等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月,时任柘荣县电影公司经理冯勇以职务补贴、3D电影放映补贴、节假日补贴等名义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29.83万元,其中本人领取7.25万元;先后25次使用县电影公司公务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费用共计0.62万元;此外,冯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月31日,冯勇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漳浦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何清辉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春节至2018年春节,何清辉担任漳浦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烟酒等礼品,价值共计1.26万元;此外,何清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19日,何清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有的违规公款吃喝,有的滥发津贴补贴,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收受礼品。这些党员干部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我行我素、破纪破规,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顶风违纪,是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必然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时刻牢记“底线”、不越“红线”、莫碰“高压线”。

  通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列为八个重点整治项目之一,全省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中央纪委近期印发的工作意见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切实履行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协助党委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对需要整治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务必一件一件整治到位。二要聚焦突出问题。扭住易发共性问题,深挖彻查隐形变异问题,紧盯节点突出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增强专项整治针对性、实效性。三要确保取得新绩。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着力突破攻坚,继续在创新监督方式、创新工作合力形成机制、创新配套制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1+X”监督机制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我省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