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纪纠“四风” 廉洁过“五一”

发布时间:2018-05-03 09:43 信息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您好,我们是纪委督查组。请给我们看一下这两天的酒席举办情况。”

  “您好,请问您是否发现公车停放在农家乐停车场?”

  ……

  五一期间,在连江县各大酒店、超市、农家乐等场所,县纪委督查组兵分多路,马不停蹄地开展“四风”督查。

“这几天,我们还重点关注是否存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顶风违纪问题,检查情况最后汇总到市纪委。”连江县督查组负责人说,不仅在连江,“假期不打烊,监督不放松”已成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惯例动作。

         

                         连江县纪委督查组在金种子饭店检查是否存在公款接待行为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福州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在节日廉洁纪律集中督查工作中,持续深化“1+X+Y”联动督查机制,进一步形成监督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在劳动节到端午节期间,福州市纪委监委成立若干个市级督查组,分两个阶段开展督查:第一阶段,重点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查处、取缔无证经营吃喝场所情况,规范、监督本地区津补贴发放情况,推进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开展办公用房清理整顿情况;第二阶段,市级督查组将带着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开展实地核查。

        

                  福州市纪委驻市法院纪检组督查组在鼓楼区法院检查公车使用情况

在充分发挥部门监督职能的同时,福清市纪委监委积极调动群众参与监督。建立市纪委、各职能部门、镇街纪检组织三级联动机制,开展“点穴式”督查。同时,开通四风专项举报电话,安排24小时值班,并通过福清市电视台将举报电话以口播形式向社会公布,承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快速分流、认真调查,做到受理范围内的举报“每件必查、每件必结”。

        

                福清电视台《福清新闻》栏目向社会发布福清市纪委监委廉洁纪律督查通知的画面

罗源县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专项监督检查,集中力量提高对公款送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节日病”的精准打击力度,让违纪违规行为无所遁形。

  晋安区结合城乡实际工作情况,及早分析重点区域、摸排重点线索,及时开展督查,狠纠“四风”问题,防止反弹回潮,让正风肃纪工作形成常态化。

闽清县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和3个联合督查组,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针对违规组织或参与吃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工作力度。

          

                闽清县公安专项督查组在假日期间针对党员干部私驾公车、酒驾醉驾等问题开展摸排检查

闽侯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五一期间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组织精锐力量,深入各单位以及酒楼、景区等公众场所,察访“公车私用”等“四风”问题线索,坚决释放知止知畏的强烈信号,确保党员干部过一个清风气正的节日。

        

                           闽侯县纪委监委干部在县委大院清点确认公务车辆数量

高新区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等相关部门组成多个督查小组,通过集中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深入乡镇、职能部门、酒店、农家乐、娱乐场所等,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公车私用、违规组织参与吃喝等问题。目前已发现疑似问题线索1条,正进一步核查中。

         

                                高新区督查组在某酒店检查开票情况

节中“找茬子”,节后“打板子”。“无论是‘四风’老问题,还是新问题,都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管出习惯、化风成俗。”福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市纪委监委将严查重处,绝不姑息。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