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18-09-20 20:22    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分享到:

  中秋将至,为正风肃纪,福建省福清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福清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音西派出所所长姚世平违规收受礼品并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2月至20169月,姚世平在担任福清市公安局高山派出所所长、音西派出所所长期间,先后收受他人送的价值3000元超市购物卡和价值约5000元的高档烟酒。20165月,姚世平、林风(另案处理)等人在不对外经营用餐业务的音西街道福塘路某茶店以“一桌餐”形式吃饭消费,并由林风买单。此外,姚世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世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追缴涉案违纪款。

  2.福清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原刑警队长陈金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出资的旅游问题。20137月至20159月,陈金胜在担任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队队长期间,前后四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林德发的邀请,由林德发出资,分别前往台湾、云南、恩施、北京等地游玩。此外,陈金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陈金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追缴涉案违纪款。

  3.东瀚镇侨联副主席任祖义公车私用问题。20179月至12月期间,任祖义先后六次私驾该公车接送亲属、朋友办私事,并将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在镇侨联报销。任祖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步一步管出习惯、化风成俗,持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将依纪监督和依法监督相结合,把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把压力持续传导至基层各党组织、各单位。紧盯重要节点,通过召开会议、印发通知、公开举报渠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方式,进一步严明纪律规定,传导压力、释放信号。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严肃查处问责,一以贯之正风肃纪,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福清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