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精准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1-03-31 21:09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仓山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3.0改革工作,围绕加快开办企业速度、提高项目建审效率、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落实减税降费等10个方面细化工作任务,涉及44个区直部门和13个镇街,全区营商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的背后,离不开仓山区纪检监察机关的精准监督。为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仓山区纪委监委聚焦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中履职履责的堵点、制度机制的盲点,特别是干部作风问题,制定《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方案》,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企业运行等方面,抓整改、促转变。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需要科学合理的政策支撑,也需要有力的纪律保障。”仓山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监委把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牵头成立8个督查组深入挂钩联系的镇街、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开展4轮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推动解决问题13个,并通过向相关单位点对点发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及督办函,压紧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

  选聘仓山区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建立特约监察员走进监委和特约监察员工作室等机制,发挥企业代表联络员、监督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探索监企共建模式,与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联建廉洁示范项目,深化廉洁文化进项目、进企业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

  仓山区纪委监委还强化巡纪衔接,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强化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合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