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取消“蜜月”上“战场” 不负韶华不负卿

发布时间:2020-02-28 17:08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惬意的蜜月时光,高山、湖泊、花海、雪山、梯田……恋爱时,仓山区金山街道90后纪检监察干部姚力承诺给妻子一个浪漫、惬意的蜜月旅行。

  2019年12月25日,姚力和妻子在恋爱多年后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蜜月旅行也排上日程。

  但一场疫情的到来彻底打乱了他的计划。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姚力手机收到街道发布的“全体干部停止休假、全员上岗”的通知,紧接着收到了办公室的值班电话:“全员停休,即刻返岗!”

  接到通知,姚力没有任何犹豫,立马回复“收到”。

  又一次放了妻子的“鸽子”,姚力开始头疼该如何向妻子解释。酒店和机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定好了,妻子为了这次旅行还制定了许多方案,如果取消,她应该很失望吧。

  看着满心欢喜准备行李的妻子,姚力不知道如何开口。

  “老婆,对不起,我们的蜜月可能要推迟了……”姚力鼓起勇气把停止休假的通知告诉妻子。

  没想到,妻子非常支持他:“去吧,蜜月我们可以以后再去,我去把机票和酒店退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更应该冲锋在前。”把妻子送回三明老家后,姚力第一时间返回福州投入工作。

  到岗之后,姚力立即投身到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忙碌的工作之余,姚力只能通过电话向新婚妻子表达不能陪伴在她身边的歉意。而深明大义的妻子,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却是“保护好自己,你的安全最重要”。关心和支持的话语给了姚力更多的力量,让他更加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姚力主要负责的是三大运营商大数据排查,每天早上七八点他就来到单位,开始对整理数据,一遍遍去重、筛选、归类、收集整理然后下发。为了保证数据准确,不放过一人,不漏查一个电话,每份数据他都要认真核对多次,忙到晚上十一二点下班成了常态。

  蜜月旅行没有成行,会有一些遗憾,但姚力说,在防疫一线度过的“蜜月”更让人难忘,等到这场“战疫”结束后,他会再找个时间,带着妻子去完成只属于他们的“蜜月旅行”。(仓山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