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为这位“爸气十足”的纪检监察干部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13 09:47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抗击疫情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在保护一己安全与守护大众健康之间,福建省福清市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选择了做疫情中坚定的“逆行者”。

  “我很想他……我觉得戴着口罩,穿着军大衣的爸爸最帅!爸爸,加油!我一定会听您的话,不让您担心。”2月8日,一篇题为《爸爸,加油》的文章在福清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朋友圈里接力传递转发,为冷风中战“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们带来了阵阵暖意。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正在上小学三年级的魏芷逸,这位爸爸就是渔溪镇纪委书记、中共党员魏金宝。

  “爸爸反复叮嘱我们,不要出门,要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家里要勤通风。虽然如此,但是他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回到了他的工作岗位,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面对疫情,魏金宝已经连续上班十几天了,而孩子的一句“爸爸加油”给在这场战“疫”里的逆行战士带来了无限的力量!

  “爸爸在家里装了摄像头,说他想我们了就打开手机看看我们。可我不喜欢,这样爸爸能看见我,但我看不到爸爸。我喜欢和爸爸视频通话,但是,他总是很忙,不是在开会,就是去下乡;不是在督查,就是在凛冽的寒风中值夜班……”在孩子心里,缺席的陪伴和呵护太多,但唯有担当和责任永不会缺席。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魏金宝放弃了休息,全身心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沈海高速渔溪出口检查点,配合交警和医务工作者对驶入车辆核查,劝返外市人员及车辆;对辖区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巡防,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毕业廿载到如今,勠力同心大福清。卡口值守保民心,防控责任实不轻……”2月2日凌晨1时56分,魏金宝仍在卡口值守,闲暇时在朋友圈留下了自己对防疫工作的体悟,对他来说,这既是鼓励,也是鞭策——用党员干部的坚持守护,换来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尽管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中国人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魏芷逸在文章最后表示,”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当春暖花开时,我们都可以打开房门,恢复自由自在的生活!”(福清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