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纪检监察干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监督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0-02-01 18:2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密切关注疫情动态,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防控疫情,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监督组出发前召开碰头会

  

  以更坚决态度抓好贯彻落实

  通过“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第一时间转发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1月2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央通知精神和省市委、上级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督促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信访室安排专人接听12388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制造、传播谣言等干扰防控工作大局行为,以及漏报、瞒报疫情信息等弄虚作假行为,特事特办,即收即办。

  

 

  第一监督小组赴罗源县开展督查。共对4个单位开展明察,对药店、超市、乡镇和村委会等开展随机暗访7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

  

  以更严明纪律强化一线监督

  制定一线监督方案,委机关成立7个监督小组,并充分发挥县乡纪委作用,紧盯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在位,防控工作是否部署落实、有序推动,各方防控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坚决予以追责问责。建立群众举报及时受理、快速处理通道,特事特办,即收即办,精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

  

 

  第二监督小组赴仓山区、市交通局等单位开展督查。共对6个单位开展明察,对药店和社区开展随机暗访3次,收集意见建议3条。

  

 

  第七监督小组赴公交集团、地铁集团、市通管办、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车站等单位开展督查。共对4家单位开展明察,对公交站、地铁站等随机暗访9处。

  

  以更有力行动做好对内防控

  建立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协调机制,推迟开展市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召开县(市)区纪委全会,有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全面做好办公场所检查消毒,运用微信小程序摸清干部职工近期身体状况、活动去向等底数,主动关心一线纪检监察干部、老干部个人防护工作,确保机关和干部安全。

在“清风福州”微信公众号上发起倡议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面管理、引导自己和亲属的行为,严格把好流动关、接触关、聚集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市防疫站工作人员在市纪委监委各办公楼消杀病毒
 
防控疫情,县乡纪委在行动

鼓楼区
到辖区药店对疫情防控物资监督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深入灵响社区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

 

  鼓楼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会后,委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镇)纪工委立即行动,分赴鼓楼区社区、药店、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等开展明察暗访,立足职能职责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基层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开展,落实到位。

  

马尾区

 

  

  马尾区琅岐经济区纪检监察干部到琅岐高速出口、琅岐闽江大桥、228国道等进岛路段设卡检测岗点进行实地督查,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马尾区亭江镇纪检监察干部赴长安村、东岐村等辖区内各村居,现场察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武汉回榕人员情况、防控物资准备情况等,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长乐区

 

  长乐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取消休假,在岗在位指挥联防联控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响应。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福清市

 

  “做好疫情防控,车站、高速公路卡口等区域也是重中之重。走!我们看看去!”1月27日,随着福清市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纪律督查组组长的一声令下,督查组成员深入各交通重点区域开展检查。公路防疫临检信息的报告是否规范?应急物资运输是否能够确保畅通?督查组成员的检查紧张有序,督促交通系统的工作人员更加严格履行工作职责。

  据悉,福清市纪委监委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纪律督导组,通过不打招呼、现场检查的方式深入一线,对职能部门、乡镇党员干部落实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安全防护等情况进行督查,有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对发现的履职尽责不力现象进行纠正,防止出现疫情防控工作断档失守。”福清市纪委监委防控工作纪律督查领导小组组长如是说。

  

闽清县

 

  

  闽清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乡镇隔离安置点开展监督检查

  “从目前的监督检查结果来看,全县防疫救治物资储备比较充足,药品价格保持平稳,需求量相对较大的医用口罩也在加紧调配补货,总体情况比较稳定。”闽清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卓棂兴介绍。连日来,闽清县纪委监委联合卫健、市场监督等部门多次前往超市、药店、医院检查生活物资、医疗用品销售储备情况,确保物资供应。

  

永泰县

 

  “大爷,新年好!咱村开展了返乡群众摸排、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吗?”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在福建省永泰县坂埕村,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的同志正向村民了解情况。近期,永泰县纪委监委成立的3个督查组,已奔赴21个乡镇和县卫健局、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开展拉网式督查,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1月28日起,县纪委监委更是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效能办等部门,成立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组,下设6个督查小组,针对重点乡镇、重点单位开展新一轮疫情防控督查,严肃查处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得力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