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强化监督担当 推动巡视整改到位

发布时间:2019-02-15 16:46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竹岐卫生院建设最新进展如何?”“鸿尾、南通卫生院新院基础设施何时动工?”新春佳节余温未尽,福建省闽侯县纪委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高建国便前往乡镇实地了解10个卫计项目的进展情况。

  据了解,2018年5月8日至6月8日,省委巡视六组对闽侯县委开展了巡视,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发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目标的成效不够明显等问题。鸿尾、南通卫生院新院建设项目,正是闽侯县落实巡视整改,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补齐短板的一项重要举措。

  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闽侯县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扛起监督巡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紧盯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并通过明察暗访、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查找各单位各部门在落实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方面存在的“落差”“偏差”,推动巡视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能否查阅一下你这边的车辆维修保养记录?”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林从容来到县公务用车甘蔗片区定点维修企业,准备核实公车维修审批单上内容。

  根据该县巡视问题整改清单,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印发《闽侯县2018年度公务用车定点维修企业招标结果的通知》,明确了甘蔗、青口、上街三个片区的公务用车维修及保养、轮胎经营维修中标企业。其中,在县直机关公务车辆密集的甘蔗片区,共确定车辆维修及保养企业3家、轮胎经营维修企业2家,并附件明确标注企业的具体地点、工时单价、材料管理费比例、维修总金额优惠折扣率等。

  “整改反馈报告上体现公车维修次数和费用明显下降,具体情况还是要实地核实,杜绝‘认认真真走过场’的情况。”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林从容说道。

  “有这个调研接待的接待函、接待审批表、公务接待清单么?”在祥谦镇,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联合督查组正核查一份公务接待单据,落实巡视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

  “公务接待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因为规章制度明确要求但又常被忽视。”县财政局行政政法科科长刘必文说道。巡视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共开展“回头看”集中督查3次,覆盖了全县14个乡镇(街道),以及8个行政部门,紧盯审批手续不齐全、明细附录不完整、账务处理流程不规范、超预算列支费用等问题,防止巡视问题复生反弹。

  巡视问题整改工作好坏决定了巡视的实际效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既抓好对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的日常监督,也要明确监督重点,重点监督检查整改责任落实到位不到位、措施制定具体不具体、整改成效明显不明显、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切实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闽侯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闽侯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