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通报2起民生领域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时间:2018-11-14 20:04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日前,福建省连江县纪委通报2起民生领域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典型案例。

  1.蓼沿乡溪东村支委原委员、村委原委员郑远煜经办农村五保工作时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经查,郑远煜经手该村民郑某全五保户申请工作时,明知郑某全在申请期间死亡,未将情况向上级部门报告,致使县民政局于201111日将已死亡的郑某全列为农村五保对象。在发放郑某全五保金存折时,郑远煜仍没有及时纠正错误,反而将郑某全的存折交由其亲属保管,导致郑某全的2011年至20156月的五保金及慰问金共计25670元被冒领。201897日,县纪委给予郑远煜严重警告处分。

  2.蓼沿乡民政助理员郑钦亮对农村五保户管理责任缺失问题。经查,郑钦亮在负责乡民政工作期间,未按照规定落实对五保户的动态管理,未对村干部代发五保户五保金存折的情况进行跟踪核实,数年间均未对五保户的情况进行监管核查。对县民政局2011年至20156月期间向已经死亡的五保户郑某全、汤某寿、黄某妹等三人发放五保金6.62万元,及所发放的五保金被冒领5.37万元问题负有责任。201897日,县纪委给予郑钦亮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按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要求,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督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让广大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连江县纪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