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好家风涵养廉情洁意

发布时间:2018-07-17 10:1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妈妈,为什么下属把鲜鱼送给羊续,他不吃反而要挂在庭堂上呢?”

  “因为这鱼羊续不能收,挂起来是要给大家一个警示。”

  “为什么不能收呢?不能帮送鱼的那个人呢?”

  “因为下属是想趁着送鱼让羊续太守帮忙办点私事。”

  ……

  在清风书屋,孩子听完妈妈讲的“羊续悬鱼拒礼”的故事后,依旧意犹未尽。“廉洁”的种子悄悄地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新时代,新家风。近来,福建省台江区纪委监委提倡强化家庭教育,倡导清廉家风,通过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好家风好家训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家风教育好经验等“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家庭教育系列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树立勤廉立家的意识,引领家庭道德建设,倡导清廉家风,推进崇廉尚洁的培养和传承。

  “孩子对‘子罕以不贪为宝’‘包拯拒礼为开廉洁’‘姚崇不徇私情’等廉政小故事都特别感兴趣,这样的活动不但能让孩子对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有所了解,还能从小培养他廉洁的意识,非常有意义。”区纪委组宣部的小赵表示还会继续带孩子参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清风书屋里气氛温馨宁静,区纪委的微信工作群里却依旧热络活跃。

  “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微信群里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家训,向上向善的家规家训也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与共鸣。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通过学家规、亮家训,让更多人参与到传播好家风的活动中,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还将积极推动廉洁家风文化教育宣传向社区、校园等基层单位延伸,把好家风传播到千家万户。(台江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