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一刻不停歇 6小时快查换届选举信访件

发布时间:2018-06-20 16:22 信息来源:罗源县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我要举报!尤某某违规将预备党员林某某作为投票人,还当选上村支书了!”近日,福建省罗源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收到群众举报,反映鉴江镇某村党支部原委员尤某某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当即作出批示:务必抽调精干力量,严查快办村级换届选举相关信访件,全力服务换届选举大局。

  当日,罗源县纪委监委调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奔赴鉴江镇。调查组调阅换届选举材料,对换届过程进行梳理,核查选举程序、选举结果是否合规。通过查询党员系统,发现长期外出打工的林某某于2014年12月已经转为正式党员。经约谈监督该村换届选举的乡镇领导、该村原支书、村委会主任等党员干部,以及向参加换届选举的村民代表了解,查明了该信访件所反映问题失实。整个调查过程,前后共计6个小时。

  今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罗源县纪委监委着重以换届重难点村六类问题为突破口,找准着力点,从严从实打好换届纪律“组合拳”。

  为此,罗源县纪委监委主动抓关键、抓重点,深入摸清了解换届重难点村存在的问题,做到有的放矢,针对施策。该县纪委监委认真梳理14个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社区)和22个村级组织换届重难点村(社区),对2015年以来相关村(社区)的50件检控类初信初访件,进行深入剖析,详细“绘像”,为领导反向了解相关村可能存在的民生领域“微腐败”、扶贫惠民领域违纪违规及歪风陋习违规违纪等有关问题提供服务。

  在系统梳理的基础上,罗源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收到的有关36个村(社区)信访件进行深入剖析,精准靶向排查问题线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快查快结快反馈,对经核查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及时立案调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村级组织换届营造稳定的外部环境。

  同时,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抽查村级财务收支情况、发放信访举报联系卡等,了解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情况,排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时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不稳定因素,并积极引导群众依法通过正确途径反映问题。

  此外,各乡镇多措并举严肃换届纪律,通过下村走访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群众呼声、集中部署强调、重温入党誓词、及时核查问题线索等方式念紧纪律“紧箍咒”,实现正风肃纪,护航村级换届选举。(罗源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