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绷紧廉洁弦 严把换届纪律关

发布时间:2018-06-05 18:18 信息来源:仓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快看,这张餐费报销的凭证金额和单据对应不上!”

  “没错,而且从用餐名单人数来看也超出了加班餐费标准,这个问题我们先记下来。”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三叉街街道的换届检查工作组从一个社区的加班餐费报销凭证中发现疑点,并将其作为问题线索移交纪工委进行进一步核实。据了解,为加强社区换届工作监督工作,三叉街街道纪工委牵头街道组织、财政、会计代理等部门对下辖四个社区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涵盖了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固定资产、店面管理、低保补助、专项支出等多个方面,是对社区两委一次全面深入的体检。”三叉街街道纪工委书记郑丁任表示,“检查结果出来后,我们将结合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社区两委新一届班子人选提出相应建议。”

  村级组织换届在即,仓山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前谋划、及早介入,深度参与到换届工作中,通过严明换届纪律,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把好候选人资格审查关,确保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充实进基层村居组织中,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提供风清气正的外部环境和坚强的纪律保障。

  “村居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以及我们常说的农村‘六大员’都属于监察对象,要接受监察机关的监督……”5月17日,一场换届选举纪律教育暨监察法学习宣讲大会正在螺洲镇会议室里进行,会场座无虚席,镇村干部们正认真聆听台上专家对于监察范围的讲解。

  类似的换届警示教育活动正在仓山区各镇街如火如荼地开展。连日来,临江街道纪工委深入下池、菖蒲等社区,重点督查了解换届选举风气,并对各社区所有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东升街道组织街道班子和社区主干进行专题学习,对候选人进行逐个廉政谈话,设立举报箱、举报专线等多种渠道,畅通举报渠道,营造廉洁换届环境……

  “今年以来,区镇两级纪委紧紧抓住村级组织换届关键节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层‘拍蝇’,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有力净化了基层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通过认真梳理已掌握的问题线索,严把新一届村居两委候选人廉政审核关,对于不符合标准的明确提出否定意见,坚决防止‘带病’参选,确保选出清正廉明、群众满意的村干部。”(福州市仓山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