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三在先”保障村级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2018-05-23 17:42 信息来源:晋安区纪委监委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以前我都不知道换届选举还有这么多纪律,我们老百姓这下可以放心投票了。”福建省晋安区象园街道一位在宣传栏前看换届选举纪律的陈大妈说。

  连日来,晋安区纪委监委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监督中做到“三在先”--思想教育在先、严明纪律在先、监督检查在先,严肃选风选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和政治生态。

  全区各级各部门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漫画、宣传栏、悬挂宣传条幅、印发宣传折页、典型案例、编辑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换届选举纪律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全区干群对换届选举纪律知晓率,加强法纪意识教育,着力营造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切实防止败坏、扰乱换届选举情况发生。

  在宣传到位、营造氛围的基础上,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民政局制定区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杜绝”要求,从制度方面对换届选举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向全区干群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严格要求、严明规矩、严肃纪律,促使纪律红线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自觉知敬畏、守底线,坚决遏制各种不正之风滋生蔓延。

  “我们要把走访工作做在前头,通过走访发现换届选举中存在的纪法问题。”王庄街道纪委负责人说。

  全区乡镇纪(工)委干部定期对联系村(居)换届风气进行走访监督,同时,区纪委监委设立换届纪律监督举报信箱和热线电话,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绿色通道,利用干部身边人监督身边事,让广大群众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对发现换届选举中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做出回应和处理,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福州市晋安区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