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精准监督 专项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发布时间:2018-12-19 19:00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您好,福清市纪委监委目前正在对我市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作风进行专项检查,若贵单位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曾受到相关人员的刁难推诿、吃拿卡要或其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欢迎向我们反映。相关信息我们会严格保密,请您放心!”

  近日,福建省福清市5000多家企业主陆续收到福清市纪委监委发来的提醒短信。

  “只需拿起手机简单操作,民营企业就能直接向纪委监委反映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福清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想通过这种民营企业投诉直通车实现精准监督,靶向施策。”

  自去年以来,福清市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督促全市各单位全面自查自纠,自觉打通工作落实和执行过程中的“中梗阻”。

  据了解,福清市委制定出台了《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责任考核办法》,明确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审批业务职责及问责情形等。市行政服务中心研发网上并联审批系统,实施超时默认、违规追责等审批机制,并设立集中审批中心,压缩自由裁量空间,破除“熟人经济”之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群众切实感受专项治理实效。

  同时,该市积极运用“1+X”督查机制,由市纪委监委牵头抽调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开展常态化专项督查,让服务窗口“小鬼难缠”现象无处藏身。

  在此基础上,市委巡察组重点聚焦行政审批服务短板,组织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查找发现窗口服务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纪委13个派驻纪检组发挥“派”的优势,把发现问题、强化监督问责作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对各市直单位监督力度。

  截至11月,福清市共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88起136人,通报曝光7期11人,在当地形成强烈震慑。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明纪律、强化警示,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整治‘为官不为’,推动提振层层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福清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福清市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