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清风讲坛,咱们从西方两大法系看中国的法治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21 09:48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10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行第48期清风讲坛,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黄辉教授作“从西方两大法系看中国的法治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市纪委领导、委机关支部书记出席,县(市)区及高新区纪委、市属国企高校纪检干部约370人参加讲座。

 

 

讲座引经据典,案例详实。黄辉教授从古罗马法讲到普通法,详细介绍了以法国和德国为代表的大陆法系和以英国和美国为代表的英美法系,并结合从“法制”到“法治”的转变,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我国法治建设的发展进程,让学员们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课后,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全体纪检干部必须履行的义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