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抓牢主题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19-10-12 11:32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守纪律、讲规矩,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守初心担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恪守为民情怀……”

  日前,在福建省连江县纪委监委党员活动室,一场热烈的研讨交流会正在进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12字总要求,委机关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悟,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连江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理论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等学习方式,对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理论根基。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作用,号召党员干部用好“碎片时间”,不断汲取知识、充实头脑;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等若干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学思践悟,强化学习效果。

  此外,连江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连江县革命老区马鼻镇玉井村“存耕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图片、实物及相关资料,追忆曾陈茂章、陈茂昌、陈茂文、陈桂斯四位烈士生平事迹。“革命英烈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共产党人的悲壮史诗,以血肉之躯铺垫了新中国巍峨大厦的基座,值得我们永远景仰与缅怀。”在观看的过程中,党员干部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革命英烈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开展主题教育,就要让党员干部充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让革命优良传统和作风代代相传,在缅怀和传承中坚守初心使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江县纪委监委)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