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福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第44期“清风讲坛”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22:39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崇高使命,9月12日上午,福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第44期“清风讲坛”活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海星教授讲授《守初心 担使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委领导、委机关及巡察办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体现了我们党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出发点的深邃思考,又蕴含着对坚定理想信念、践行职责宗旨的清醒认识,是对我们党在新时代承担什么历史责任、如何肩负起这份重任的高度概括与凝练表达。

  

  李海星教授通过回顾共产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何来”,“使命何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怎样“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入手, 借助丰富的史料和充分的论证,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为之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聆听授课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念和担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赤子之心,增强了爱党、拥党、护党之心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

  

  同志们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水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