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22:21 信息来源:福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主持召开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于伟国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展开讨论。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要积极响应市委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把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市纪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在学习教育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调查研究上扎得更深、了解更实,在检视问题上带头查摆、剖析根源,在整改落实上拿出实招、取得实效,带头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突出从严从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使开展主题教育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营造良好氛围,聚焦主题,精心策划,积极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市纪委监委特色做法、实际成效,大力宣传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日前,市纪委监委已启动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内设机构,出台《市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方案》相关文件。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党日活动,深入一线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题调研,以严实深细作风推进主题教育。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