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5 19:10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分享到:

  6月4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对全省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唐登杰,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于伟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自觉投身主题教育,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于伟国强调,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等紧密结合,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

 

  于伟国强调,要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差距问题、有的放矢整改。要激发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取得新突破。

 

  于伟国强调,要始终聚焦“五句话”具体目标,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理论学习有收获”,就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定力。“思想政治受洗礼”,就要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忠诚,不忘革命理想,弘扬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干事创业敢担当”,就要敢于斗争、勇于担责、真抓实干,深化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活动,扑下身子做实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服务解难题”,就要以百姓心为心、为民谋利、为民造福,深入学习谷文昌精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清正廉洁作表率”,就要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于伟国强调,要全面落实四个“贯穿始终”重点措施,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方式学,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征求意见必须“广”,谈心谈话必须“真”,检视反思必须“深”,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专项整治8个重点问题,边学边查边改,一项一项整改。

 

  于伟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领导带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坚持舆论引导,切实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求真务实,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努力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于迅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党中央部署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完成本省中心工作提供强大动力。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在榕第一批单位和省管高校主要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2564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