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7 11:55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大小:[大][中][小]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台江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第一起是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陈书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7年,陈书东利用职务之便,分别为林某某和许某某的执行案件提供帮助,并收受礼品。20172月和20182月,陈书东参加瑞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经销商黄某某举办的年会,两次收受加油卡共计3000元。

  2016年,林某通过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副庭长谢时中请托陈书东,为林某妻子宋某的执行案件提供关照。2017年下半年至20183月之间,陈书东先后3次接受林某的宴请。同时,陈书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经台江区委研究,给予陈书东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受贿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第二起是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副庭长谢时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

  20172月和20182月,谢时中参加瑞鑫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经销商黄某某举办的年会,两次收受加油卡共计3000元。

  2016年,林某通过谢时中请托台江区人民法院原副科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陈书东,为林某妻子宋某的执行案件提供关照。2017年下半年至20183月之间,谢时中先后3次接受林某的宴请。同时,谢时中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经台江区委研究,给予谢时中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紧盯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记者莫思予 通讯员 台纪宣)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