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纪委通报5起典型问题强调“两节”期间廉洁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30 09:47 信息来源:监察局 字体大小:[大][中][小]

元旦、春节将至,为正风肃纪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日前,福州市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连江县地税局干部王大兴违规收受红包、购物卡问题。201212月至20145月,王大兴在连江县地税局敖江分局工作期间,利用职便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房地产开发商贿送的好处费5000元及价值5500元的购物卡。连江县纪委给予王大兴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鼓楼区温泉经合社党总支委员钱碧云违规收受购物卡问题。2009年至2013年中秋、春节期间,温泉经合社党总支委员钱碧云先后9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累计金额3500元。鼓楼区纪委给予钱碧云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款项。

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村党支部书记郑瑞旵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20156月,罗源县鉴江镇鉴江村党支部换届选举期间,郑瑞以换届选举会议费名义,用村财购买高档香烟合计3050元,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补贴合计22000元。罗源县鉴江镇纪委给予郑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晋安区市容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江秀琴私车公养问题。20138月至9月间,江秀琴在担任晋安区市容局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保管公车加油卡的职便,四次使用公车加油卡给私车加油,累计油料128.51升。晋安区纪委给予江秀琴党内警告处分,并对油料费予以收缴。

仓山区螺洲镇物业公司经理陈立平公车私用问题。2015520924日期间,仓山区螺洲镇物业公司经理陈立平利用管理螺洲镇封存车辆之机,先后三次擅自驾驶封存车辆办理私事。仓山区螺洲镇纪委给予陈立平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补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小错提醒、动辄则咎,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监督工作落实;要坚持“挺纪在前”,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组织明察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严查违反省委反腐办关于“九严禁、两坚持”行为;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问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和低级趣味;要自觉遵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文明回乡、清廉过节”六条倡议,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附件下载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中共福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市监察委员会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技术支持:0591-83374473 闽ICP备11009988号